博爱姨母小透明(屏蔽请看置顶)

婚礼进行时-5

💒5


“这里比我想象的大太太太太多了。”这是道英跟着他们走进农仓的第一句话。

 

今天早上泰容和在玹非常体贴让他们好好睡了一觉,以至于他们起来下楼吃早餐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快到中午了。餐厅里面有庄园管家候着,这位管家已经在庄园工作多年,准备把庄园安然无恙交到下一任主人手上后再退休。

 

Johnny按照道英喜欢的方式给道英切了两片吐司:“谢谢你昨晚的照顾。”

 

等到所有人都用餐完毕,他们终于可以开始商量正事了。带着他们走近农仓的时候,泰容的神情抑制不住的兴奋,手舞足蹈地介绍着自己要把婚宴设在这个农仓的设想。

 

之前听这对新婚夫妇说他们想在自己庄园的农仓里举办婚礼时,道英真怕他们所说的“农仓”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农仓,里面不是堆满了各种粮草,就是圈养了一圈又一圈的各种动物、还有奇怪的味道之类的。尽管道英之前并未亲自见过农仓,可是傻子都能想到,这样的场所是不适合举办婚礼的。

 

然而,他们现在走进的这个农仓似乎被翻修整理过。在玹打开大门的那一刻,道英一眼就看到高挑的梁顶和质朴的木饰——扑面而来的乡村特有的优雅和美丽让他把自己之前的想法推翻。

 

“我爷爷前几年为了节庆重新装修了一下,可是他后来身体不太好,这里就再也没再用过。”在玹在一旁解释,“这还需要再打扫一下,不过我之前已经吩咐他们把里面都搬空,以便我们后续的布置。”

 

道英点点头,环顾四周。他的脑子里已经不停地冒出各种想法,如何能把这个地方布置成一个别致的婚宴场地:布草、装饰、照明……

 

“第一个问题,你们要邀请多少人来参加?”道英问,余光看到Johnny掏出一个小笔记本开始记录,嘴角不由得翘起来。

 

“我们想,大概100人左右吧?如果你觉得我们这里可以接待这么多人的话。”在玹回答。

 

道英点点头,“100可以。农仓的空间和酒店宴会厅的大小差不多,应该可以装下。不过我们还要另外找个地方安排成跳舞的地方。”

 

“你知道这里多大面积吗?”

 

“不太确定,但我姑姑应该知道准确的数字。等下我打电话问一下再告诉你。”

 

“可以啊。”

 

“那最重要的婚礼仪式你们打算在哪里办呢?”听到Johnny的发问,泰容脸上绽放出一抹羞涩的微笑。

 

“在我们初次接吻的地方……我们两个都觉得这样会很浪漫,还会很有纪念意义。就在这外面的田野里。”

 

一想到他们俩第一次初吻可能的样子,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浮了上来,道英赶紧摇摇头把这些念头都甩掉,跟着他们走出农仓,Johnny紧跟其后。

 

所谓“外面的田野”就是一片玉米地旁的草地。

 

讲真,对初吻来说这地方可算不上浪漫。道英暗自在心里吐槽道。)

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接下来的安排。)

 

他们的婚礼大致定在四月,那个时候这个草地的景色可能就不会像现在看到的这么漂亮,如果要作为婚礼仪式的背景的话……道英脑海里想象着落日余晖打在他们身后的场面……

 

“等下,你们打算什么时候举行婚礼?”他问,“傍晚吗?”

 

在玹露出他的酒窝,笑着说:”嗯,这个主意不错!”

 

“我猜,你们庄园里应该住不下100个客人,对吧?”道英继续问道。

 

“住不下,但是镇上有好几家住宿的地方。”

 

道英长叹了一口气。“嗯嗯。但是你要赶紧把邀请发给他们,提醒来宾尽早订房。虽然四月不是什么旅游旺季,而且你们这里也不是游客集中的大城市,不过你们最好还是在庄园里安排多几间客房以防万一。”

 

“没问题。我和泰容,还有我们的父母都会住在庄园里,其实我们也欢迎你住进来,如果这样可以方便你工作的话。”

 

Johnny在一旁对着新婚夫妇挤眉弄眼:”你不知道新人前一晚住在一起会倒霉吗?”

 

“在这里我根本没办法一个人睡觉的,”泰容翻着白眼笑起来,“你应该最清楚才是呀,Johnny。”

 

Johnny并没有感到丝毫不好意思,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那倒是,所以晚上我需要小英陪我呆在这个鬼屋里。”

 

道英又叹了一口气,跳过这个话题。“那就这样说定了,到时候我会住进来,顺便还能彩排一下晚宴的流程。现在,我觉得我们应该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把问题都过一遍。”

 

他们在田野里找了一张桌子,坐下来。正好今天天气不错。

 

道英拿出他的iPad开始记录,而Johnny已经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画了好几页了;道英有些好奇他都在小本本上记了什么,但现在不是谈这个的时候。

 

“我要明确我要帮你们负责什么工作。”道英开口,“前几天我给你们发了些资料,你们看过了吗?”

 

郑在玹开口了:“说实话,为什么我们的婚礼这么仓促,除了想在庄园出手前在这里办婚礼,还有一点是我和泰容现在都在工作的上升期。”

 

泰容接过话头:“如果现在不办婚礼,那就不知道后面几年我们什么时候才有空来办了。我们希望能避开这种情况尽早确定下来。所以,你也可以想象,我们现在有各种各样的事情需要处理,已经分身乏术了。”

 

道英点点头,表示理解。

 

“还有就是,道英,在我们一开始交往的时候,你已经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再加上这次筹划还有Johnny帮忙……”在玹补充,满脸都是陷入幸福的笑意。这种表情道英已经很熟悉,并让他的心脏刺痛起来。“我们相信你,小英。”

 

“我们也希望能亲自参与筹备婚礼的每一项,然而现实情况可能不允许,我们也不愿意因此耽误本来就紧张的日程安排。”泰容接着解释道。

 

道英在座位上换了个姿势。“那……好吧,但是我需要你们明确一下,如果要做决定的时候你们都没办法到场处理,那我应该怎么做:把几个备选方案通过邮件发给你们?直接打电话?还是说我可以当场全权决定?”

 

“就像刚刚我们说的,我们相信你,所以你觉得可以的话就能直接决定。你很了解我们,知道我们的取向如何。”在玹咧嘴一笑。

 

道英不知道此时此刻的自己该松一口气还是负担更重了。他只知道自己的焦虑从脚底开始升起。

 

“你们不应该这么说,”Johnny露出和在玹一样的笑容,“我们现在正计划给你们准备一个‘梦中的婚礼’。”

 

在玹笑起来,声音回荡在田野的上空,“哦朋友,那真的太棒了。”

 

道英和泰容对上眼,交换了一个彼此都懂的眼神,已经对Johnny经常开的双关玩笑免疫。

 

所以,”道英打断他们把话题拉回来,因为看起来这两位在开玩笑上越走越远,在道英出声提醒后才双双像认错的小孩似的反应过来。“那你们对婚礼的装饰布置风格有什么想法?”

 

接下来几个小时里他们一直在讨论要怎么布置,泰容打开自己的相册阐述自己的想法,而道英则拿出之前做过的案例作为参考。

在玹倒是没有贡献多少意见,乐于将美学设计的一切决策交由自己的未婚夫。出乎意料的是,Johnny提出了不少可行的方案,也许这是得益于他平时的营销工作的积累。

 

他让Johnny帮他把所有的场地拍摄下来,他知道这个任务交到对方手上绝对不会有问题,因为摄影是对方的爱好。与此同时,他列出一份待办清单,上面都是他这周内必须联系交涉的对象还有各种采购租借的供应商。

 

他也给这对新婚夫妇留了一份作业:这周内必须确认宾客邀请名单。他们洗了澡,收拾了行李,正打算上路回洛杉矶的时候,泰容邀请他们走之前到镇上的餐厅吃一顿。

 

泰容请吃饭的地方非常漂亮,江景还有美食,一切都很美好。然而此时道英急切地希望不要浪费时间赶紧把待办的事情一项项都完成了

 

“嗨,”他感到有只手放在自己的膝盖上,他转过头去看这只手的主人,“你还好吗?”

 

Johnny非常担心自己,他一定是察觉到自己已经走神了好一会。还好对面的在玹和泰容正看着菜单,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状况。

 

“只是急于上路,有太多事情要完成了。”道英坦白。

 

Johnny看起来像是要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吞了下去。他盯着道英看了一会儿,然后开口:

 

“要不我找个借口让我们早点离开?”

 

道英抑制不住自己向上升起的嘴角,他把手搭在Johnny放在自己膝盖上的手,示意没事。

 

“没事的,”他故作轻松,“只要你别跟着他们侃大山我就已经很谢谢你了。”

 

Johnny回了他一个微笑。“别担心,我甚至都不会跟泰容八卦他同事的工作情况,哪怕他还想继续聊下去。我敢保证我们很快就能回去的。”

 

道英笑了起来,那真是非常感谢。


评论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