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姨母小透明(屏蔽请看置顶)

婚礼进行时-6

💒6


出乎Johnny意料的是,道英花了很多心思让他参与到婚礼筹划的每一步里,尽管他能做的并不多,但每天都能收到至少两封邮件,比如来自供应商的(怎么这个世界上会有这么多种类型的椅子啊?)或者活动预算之类的文件。

他能做到的不多,不过他每天早上都转发一条“狗狗的想法”[*注1] 为道英的每一天加油打气。道英没有回复过一个字,但是有一天他忘了转发,立马就收到了对方的抱怨。

 

“你这周末有空吗?”Johnny一接起电话就是道英的问题,“有约的话就取消掉。我们这周末要去看婚礼装饰。”

 

Johnny站在超市冷柜前盯着一墙的酸奶正发愁呢,道英突如其来的问题让他着实花了好几秒钟才反应过来。

 

“是吗?”他最终挑了一个低脂酸奶,“我是去做免费劳工帮你搬东西吗还是?”

 

“不不不,我们什么都不买。”道英解释,“只要租就好。这次我们过去就只要挑想要的东西,租赁商就会在指定的日期送过来。”

 

“哦,好吧。什么时候?”

 

“早上十点。我需要你开车过来我办公室接我。”

 

“你周末一大早在办公室?”Johnny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很有可能会在办公室过夜。”道英的语气没有任何起伏。“我手上现在有四个婚礼正在进行,其中一个是这周日的。”

 

我的老天啊。”Johnny不由得笑起来,“要我给你带点婴儿湿巾吗?干洗用?”

 

尽管他看不到道英的表情,但电话里传来的语气已经充分把对方的白眼传达得活灵活现,“给我闭嘴,我们以前又不是没做过比12个小时不洗澡更恶心的事。”

 

哦,那倒是——疯狂的大学时光。

 

 

周六,Johnny到达道英办公室的时候,还是带上了一包婴儿湿巾。道英皮笑肉不笑地威胁着要把湿巾塞进Johnny的屁股里。(不过还是收下了)

 

道英的办公室看着地方不大,但是布局装饰绝对是精心设计过的:会客区的沙发是高级的米色,旁边摆着一些水果茶之类的饮料;会客区的一旁是一左一右紧挨着的两扇门,其中一扇是关着的,道英带着他走进去的另一扇门。

 

“老大,我觉得我们搞砸了,如果要把丑八怪表弟和八卦婶婶坐在一起的话……~”

 

很显然,道英并不是唯一一个在办公室过夜的工作狂——两个男孩拿着平板电脑趴在办公室的地毯上,还有一个男孩在旁边的沙发上睡得正香。

 

“Johnny,这是仁俊和帝努。”道英介绍,“睡着的是渽民。”

 

“道英是把你们都绑架扣在这了吗?你们有加班费吗?”Johnny打趣道,伸出手和他们打招呼。

 

“我当然会给加班费!讨厌鬼!”

 

“你应该是……那个传说中的新同事?”一个身形稍微小巧一点的男孩笑着说,“真是想不到,终于有机会见到你了。”

 

“嗯嗯,到目前为止我基本上都在家工作。”他配合着回答。

 

道英在一旁不满地哼哼,“你到底都做了什么工作啊。”

 

“我相信我对公司最大的贡献就是积极正面的活力。”

 

“那为什么我每次和你说话,都感觉那么绝望?”

 

Johnny捂着自己的肚子仿佛自己被什么武器伤害似的。“太伤心了,我受伤了小英。我要去找人力谈谈。”

 

道英翻了个大白眼,把还在装疼的Johnny推到一边,捡起放在地毯上的平板迅速浏览了一遍,点了点头。“这看起来还可以,把它发给我,我等下在车里再检查一下。”

 

另一个还醒着的男孩——帝努如释重负地长舒一口气,翻身躺在地上。“我这辈子再也不想见到任何座位表了。”

 

仁俊回他一连串敷衍的笑声,拍着他的脸蛋:“宝贝,你最好明天就找到另一份工作,因为我们周一还有一个婚礼。”

 

“听起来还挺有意思的。”Johnny一边说,一边看着平板上画着桌子和名字的草图。他看向道英,咧开嘴:“我想安排谁和谁坐在一起!这里面……”

 

道英冲着他把五官都皱在一起故意摆出一副丑丑的假笑,继续把需要带走的东西都摆在桌子上,又装进包里。“这个真的不好玩,尤其是你发现这里面充满了各种不输宫斗剧的勾心斗角。不过你愿意的话轻便。”

 

突然,道英好像想起了什么,抬起头:“你看到他们发的客人邀请名册了吗?”

 

“还没有。”今天上午Johnny赶着出门,还没来得及查看邮件,按掉闹钟是他今早唯一一次接触手机的时候。

 

道英点点头,“好吧,我建议你看看。”

 

Johnny皱起眉头,听起来怎么都不像是好事。

 

道英在副驾驶座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Johnny见状再一次皱起眉头。“我怎么觉得这一切都是你让我当私人司机的阴谋。”

 

道英笑着系上安全带,“需要我帮你回想一下吗?是你先提出要帮忙的哦?还有哦,我讨厌开车。”

 

“那是因为你车技太烂了。”Johnny戏谑道。

 

什么?我不是!”

 

让道英炸起来别提有多简单了。

 

Johnny敢说没什么能比得上逗弄道英的趣味。

 

“道英,就连廷祐都不敢让你开车载他。金廷祐,你最忠实的迷弟,只要是你走过的路他都会全部舔一遍的金廷祐。”

 

“首先,我要吐一下。”道英摆出一副恶心要死的样子,“其次,廷祐他喜欢自己开车,不愿意麻烦他的朋友而已。”

 

“是吗?还是说那只是他不想伤害你的借口?”Johnny带着一副坏笑,“因为廷祐上学的时候经常让我或者在玹开车带他一路。”

 

他看着副座上的人嘴巴一下张开又一下合上,耳朵因为肉眼可见的沮丧而变得通红。

 

“随便啦。反正我车技不烂。如果我的车技真的烂,我再强调一次这只是假设,我车技很好,那也没什么奇怪的。人总是要在某些方面有点缺陷,否则就太不公平了。”

 

片刻的安静之后,Johnny放声大笑起来,哪怕是说出这番话的金道英本人也没忍住恶寒。

 

“麻烦忘掉我刚刚那句话。”

 

“不不不,对不起我做不到。”Johnny擦着眼角刚刚笑出来的眼泪,“我要马上把这个发给ten。”

 

他们要去的租赁仓库距离道英的办公室只有20分钟的车程,但因为洛杉矶的烂交通,足足开了40分钟才到。道英一上路就拿出iPad开始复查座位表,但没过多久,iPad就从他的手里掉出来,脑袋也随着颠簸不断点头,就这样睡着度过了一路。

 

Johnny停好车后并没有立即叫醒道英,而是决定在给道英多几分钟睡觉时间。他拿出手机看了半集电视剧,然后轻轻把道英摇醒。“小英,我们到了。”

 

对方迅速醒来,刚睁开的眼睛一眨一眨克服着睡意,环顾四周察看目前身处的位置。他下意识抬手看了一眼时间,然后被吓到了。“天啊,堵车这么厉害吗?”

 

Johnny笑起来,“你又不是不知道,这里可是洛杉矶。”

 

道英叹了口气。“好吧,那我们下车吧。是时候考验一下你的审美品位了。”

 

 

一走进租赁仓库,Johnny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不知所措——仓库里一排排一摞摞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装饰品,比如展示架、花瓶、餐具、布料还有更多他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东西。

 

然而,道英进来这里就像到了自己家一样熟悉。他向着过来接待的女士问好,那位女士也以名字问候他。道英转过身把自己的iPad塞到Johnny手里,然后转身回去挑选着自己需要的东西。

 

“我每挑到一样你就帮我再清单上划掉一项。如果我挑的东西不在清单里,就帮我记下来。还有,帮我把所有东西的编号记下来。”

 

“哦,我可真怀念你对着我指手画脚的样子,”Johnny开着玩笑,“感觉我们又回到以前做作业的时候。”

 

“知道吗,你这么多抱怨,可一点都不符合你的年纪。”道英笑着回了一句。

 

Johnny没有理睬道英的打趣,继续说着。

 

“不过,还是要感谢你的强迫症锻炼了我的能力。比如我老板突然要我汇报策划案里每一个创造思路?完全没问题。以前道英在交作业之前经常拿着放大镜过几遍像给相机镜头挑灰一样挑出各种用词语法逻辑错误。”

 

Johnny敢说在道英背过身去挑黄铜烛台的时候,他看到了有那么疑似一抹粉红色的东西出现在道英的脸上,“我才没这样。”

 

“那也差不多了。”Johnny接着轻轻补充道,“不过这很好,我们的作业拿到了全班第一的成绩。”

 

Johnny觉得在这个仓库里找东西仿佛大海捞针,不过还是努力试着找出他在清单上看到的物品。有几次回答正确的时候,一种满足感油然而生,好像自己给这场婚礼又添了一块砖。

 

道英用不同的口布和台卡搭出几种摆设,看哪个餐盘的效果会最好。Johnny不知道道英是怎么做出选择的,因为在他看来,所有的摆设都很好看,但道英就是能看出这其中藏在细节部位的差异和不完美。

 

“这是有固定的顺序吗?比如,先挑大件的,再搭配小的?”Johnny好奇。

 

“应该有人会这么做,但我更喜欢跟着感觉来。我很擅长想象,于是只要我事先计划好在脑海里有一副大致想要的感觉,我就跟着这个感觉挑选东西,这省了不少功夫。”

 

“那为什么不采购自己的库存呢?反正你的那些婚礼也不是集中在同个时间举行的,每次都来租不如直接购买会更好吧?”

 

Johnny伸手去摸一个大象造型的小花瓶,道英立即像对待逛超市的小孩子一样拍掉了对方的手。

 

“这是我的目标。”道英叹了口气,“说实话,我也知道拥有自己的仓库会极大的提高收入,但是仓库的前期投入成本太高了,现在还不是时候。也许明年就好了。”

 

他们最终在那里呆了差不多两个小时,道英拿着Johnny记下的200多条编号去柜台交钱做预定。Johnny终于有空拿出手机查看自己的邮箱。

 

宾客名单已经躺在自己的收件箱。看到名单上大大小小的人名才100个左右,他松了一口气。Johnny不知道道英为什么叫他把所有名字都检查一遍,但他还是照做了。

 

当那个名字出现的时候,Johnny以为自己眼睛花了。再看一遍,确实是这个名字:

 

文泰一

 

他一下子愣在那了,好一会儿都回不了神,不敢相信自己的最好朋友居然邀请他的前男友来参加婚礼。

 

好吧,客观来说,泰一也是他们的朋友。只不过,他先是Johnny的男朋友,后面才是他们的朋友。

 

可以很肯定地说,他现在还没到能泰然面对的境界,泰容和在玹肯定知道他并不想在婚礼上见到泰一。

 

但是……这又不是他的婚礼。

 

也许是他太自私,太小心眼。

 

但是,至少先跟他说一下吧?

 

道英预定完回来就看到Johnny一脸像是吃了屎的表情,叹了口气。“你看到了?邀请名单?”

 

看到Johnny点点头,道英继续:“刚收到的时候我以为写错了,因为,这不应该啊,但是这确实是他们确认的邀请名单。”

 

“我……”Johnny一开口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我想说我不想……但是我又不确定也许我不能……”

 

道英皱起眉头,“为什么不能?”

 

Johnny耸了耸肩。“这是他们的婚礼,他们想邀请谁是他们的权利。我只是觉得我自己像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在无理取闹。”

 

此时他们已经出门走回停车的地方,于是道英沉思了一下。“嗯,某种程度上来讲,你这种反应确实不够成熟,但这很正常,有的时候你可以耍一下自己的小脾气,Johnny。你已经为他们的婚礼帮了不少,所以为了避免婚礼变成一团糟,你也有资格提出你自己的要求。”

 

Johnny点点头,打开车门坐到驾驶座上,感觉好多了。“你觉得我应该跟他们说吗?”

 

“总要比你憋在心里受伤要好。”道英说,“不过,如果你不说,我也会告诉他们我的想法。”

 

Johnny感觉心里有一股暖流涌起,但嘴上还要说着反话:“是不是和泰容呆一起太久了也沾上他的坏毛病……”他喘了一口气,接着说:“把我当成需要保护的小朋友?”

 

这回道英脸上的红晕非常容易就看到了。他用最夸张的表情翻着白眼:“相信我,我和你一样都不希望泰一出现在婚礼上,不然到时候我的奴隶就会整天都陷入自己的忧郁里根本帮不上忙。”

 

“才不会呢?之前你说我会在谈到婚礼的时候哭出来,但是看看我!一滴眼泪都没有!”

 

“好吧,好吧。还说你会帮我赶走任何关于爱情的遐想,但是到目前为止,你比我还更投入在失恋的阴影里,我被骗了!”

 

“绝对不是!”Johnny笑开来,“告诉我,你今天就没有想过在玹吗?”

 

道英肯定会张着自己能言会道的嘴巴一遍一遍地重复“没有”,然而Johnny抢先一步开口了:“我就是这么想他的。”

 

道英双眉一皱,放弃挣扎。“应该还是不一样的。我想他并不代表什么,而且现在也太早了。”

 

Johnny故作吓到的样子喘着大粗气,然后笑起来,“不是吧!金道英!我都不知道原来你都是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意淫我的好朋……”

 

道英叫起来,浑身都红透了,拳头落在Johnny的胳膊上。“不!不!才不是!干你啊!”

 

“是你说太早的嘛,那你说,要多晚才会想起在玹?”

 

“好讨厌这种对话。”道英抬起双手捂住脸,“是在床上的时候。但绝对不是你说的那样!我只是会在睡前想起他。”

 

Johnny一下就了解了。没什么能比睡前独处的时候更适合让思绪游荡在不见光的角落里。

 

“那你通常都会想些什么?”Johnny不再逗弄道英,“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道英耸耸肩,“没事。就比如说,想象我们在平行宇宙会是什么样子,之类的。”

 

Johnny不知道在开往下一个租赁仓库的路上适不适合说出他的疑问,然而这个话头已经打开了,现在是个机会。

 

“那为什么不在他遇到泰容之前跟他表白呢?”

 

道英缩在自己的座位上一言不发,神情难辨。最终,“你可能会觉得我蠢到家了。”

 

“也许吧。”Johnny哼了一声,“但是你看看我,小英,我没有资格说你蠢。”

 

对方叹了口气,开始说道:“从我见到他的第一眼开始,在玹就是那么的美好,完美的就和我梦中的理想男友一模一样。最重要的是,他对我非常关心,以至于我一直觉得我们之间有些什么,你懂吗?”

 

“所以我想,时间还长着呢,我应该先让他好好享受大一的生活,而我先把学习搞好,最后我们自然而然就会在一起。然而你也知道,他和泰容在一起了。”

 

Johnny对此很惊讶,因为作为在玹最好的朋友,他几乎可以打包票,在玹从来没有对道英有过哪怕一丝那方面的想法。在玹他在表白之前就花了很多时间和泰容相处,而且虽然他对道英确实也有依赖,但那都仅限于友情的范围内。

 

道英这样的想法让人有点难过。

 

“你也不必告诉我这都是我的错觉,我现在已经完全清醒了。”道英皱着鼻子哼唧着,显然Johnny脸上的表情出卖了他的想法。“但那个时候的我很傻很天真,还有点以自我为中心,所以……”

 

Johnny斜着眼笑起来,“就一点?”

 

“别惹我发火,徐约翰。”

 

 

他们来的第二个仓库是租灯具的,在这里Johnny能帮的上忙的地方就更少了。他看着道英和店主讨论尺寸和数量,在他反应过来之前,手机上已经显示出和在玹的聊天界面。

 

我:

泰一要过来?

 

和在玹的对话框曾一度出现“对方正在输入中”的提示。两分钟后,Johnny的电话响了,是泰容打来的。让Johnny觉得好笑的是,从以前到现在,每次在玹有问题都会让自己的未婚夫来出面善后。

 

他不想在道英还在干活的时候接电话,因为他不知道会谈多久,所以他让这通电话转到语音信箱,把注意力集中在哪个吊灯更适合挂在农仓里的问题上。

 

他们最后确定下来一大堆彩灯(足以让一个十几岁的网红女孩哭泣),但总的来说,这次快多了。道英坚持要买一堆超大号灯泡,Johnny不明白要买来做什么,但他相信专业人士的意见。

 

回到车里,Johnny掏出他的手机,看到有两通来自泰容的未接来电。他叹了一口气,有点内疚,打了回去。道英在一旁打开他的iPad,一副假装没在听的姿态让Johnny笑了起来。

 

“Johnny,终于。”泰容在接起电话的那一刻松了口气,“我很担心你。”

 

“对不起,刚刚和道英在买东西。”

 

泰容在开口前犹豫了片刻,“嘿,很抱歉我们没有事先通知你邀请了泰一这件事。大家都是朋友,如果不邀请会显得很没有礼貌。毕竟都这么多年了。”

 

“我能理解的,”Johnny尽量让自己保持客观,“我只是不想见到他,泰容,我还没准备好。”

 

道英对着他竖起了大拇指,Johnny也为自己能说出真实的想法而感到高兴。那件事情之后,一谈论到泰一,他不是转移话题就是含糊其辞。

 

“我们最终决定邀请他的原因是我们不认为他会来参加,Johnny。”泰容叹了口气。

 

“因为他人在北京?”Johnny心里不是滋味。

 

“那不……”泰容停顿了一下,又继续道,“我们……之前没跟你说,因为你的状态还不是很好,但我们之前有通过电话,就在你们分手后不久。整个谈话很尴尬,感觉就像……就像他并不想和我们再有任何联系,好像我们这边所有的事情都成为了负担让他感到难堪。”

 

也许这不是事实,但这一番话让Johnny感觉好多了——他并不是唯一一个被泰一抛弃的人,尽管这样的想法不太应该。

 

“那就好,”这句话经过脑子前先从嘴巴里说出来了,Johnny急忙在后面加上一句:“好吧,没那么好。不过你懂的,好在他不会来。”

 

泰容笑了,“我懂的,Johnny。但你听着……我衷心地希望你能尽快恢复起来。”

 

这话听起来就好像他只是得了个感冒,多喝热水盖上被子睡一觉就能好。

 

“我知道,泰容。我会的。”

 

“和道英一起准备婚礼有意思吗?”对方转移了话题。

 

“很有意思!”Johnny笑着朝坐在身旁的人看去,“他恨不得要给我脖子上套个狗绳。”

 

道英对此翻了个白眼,眼睛都没离开过他的iPad。

 

“真希望你真的有帮上忙,而不是一直在吵架。”泰容半开玩笑地责骂道。

 

“我和道英?吵架?怎么会?”

 

 

日头正盛的时候,Johnny把道英送回家,叮嘱他在睡前一定要先吃饭。然后,他们为着Johnny要不要上门来帮他做饭一事争执不休。

 

道英最后赢了,不过Johnny委屈的小表情还是让道英心软了下来。因为Johnny回家的时候收到一条信息,是道英发来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穿着睡衣,正在吃方便面。Johnny笑着写下“👍👍💚”作为回复。

 

 

*******

注释:

  1. “狗狗的想法”(Thoughts of Dog)@ dog_feelings 是推特上一个以狗的口吻分享生活哲理的帐号。



评论(6)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