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姨母小透明(屏蔽请看置顶)

娜娜的第一次采访1⃣️

罗渽民的宿舍和Johnny想象的大一新生宿舍差不多:东西超多,装饰也超多,洗衣篮里的衣服也超多。

不过,味道还不错……当然比Johnny的宿舍好闻多了,这说明宿舍里居住的孩子比较讲卫生,不会到处堆着没洗的盘子。房间里的装饰很有个人风格,特别是墙上一排过去的各种啦啦操奖牌和动漫海报。

 

“不好意思,房间太乱了,我还没来得及打扫。”渽民一边招呼Johnny一边说道,尽管房间里并不杂乱,“刚刚才上完课回来。”

 

“我没记错的话,你是文学院的?”Johnny问,虽然他知道自己的记忆力不会出错。

 

“嗯嗯。”渽民笑起来,点点头。Johnny每次看到渽民的笑容都觉得很有魅力,一口白牙配上天真和顽皮交杂的唇角弧度。

 

“你现在适应大学生活了吗?过得还好吗?”

 

渽民耸了耸肩,走到床边坐下,示意Johnny也可以随意找个地方坐下来。“我还在学习,平衡学业

校队还有all star的时间安排比我想象的还要难一些,但我正在努力适应。”

 

Johnny点点头,表示理解。“可以想象,不过一旦你养成了习惯成为定式,情况就会好很多……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你大一的时候参加过很多课外活动吗?”渽民不禁好奇起来。

 

“只有电台,不是很多,但我还是挣扎了一段时间。”

 

闲聊了一会后,Johnny开始架设他的相机,问题宝宝罗渽民在一旁提了个很多问题……事实上,他对摄影也很感兴趣,正在考虑要不要辅修摄影系。

 

确认自己在镜头前的样子看起来不错后,(花了一段功夫再次整理头发、涂了唇膏。准备的样子让Johnny在旁边不停地笑。)采访终于开始了。

 

“嗯,首先,请自我介绍一下。”

 

渽民全身放松坐在床上,忘记Johnny之前的提示看了好几次镜头。不过这没什么大问题,毕竟是第一次采访。

 

“我的名字是罗渽民,今年19岁。目前在NCT大学主修英语文学,同时在白狐队里担任tumbler和stunter的位置。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还一直为all star啦啦队Boom效力。”

 

“告诉我一些你的个人情况,你从哪里来?什么时候开始联系啦啦操,为什么你会对这项运动感兴趣?”Johnny继续问道。

 

“嗯,我在洛杉矶出生长大。我的父母都离婚了,我妈妈……实际上我基本上是独立长大的。”渽民尴尬地笑了笑,“我们手头不是很富裕,所以她很多工作要做,很多时间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呆着,然后我就开始研究啦啦操动作。”

 

“我会在视频网站上看啦啦操的视频,然后试着自己模仿。记不清我有多少次为了模仿动作而摔断了骨头,”他笑起来,“但我相信自己,只要继续练习就可以变得更好。”

 

“小时候我一直很想加入一个all-star培训班,但是一个学期的费用就高达3000刀,对我来说是完全不可能给得起的。所以我就一直等着升上高中加入啦啦队的日子,当我被选拔上的时候真的很开心。”

 

这让Johnny大吃一惊——N大的学费不算低,而且学生大多都是来自中产甚至更加富裕的家庭。他在自己的笔记上记录下这一点。

 

“那你高中的时候,参加啦啦队是什么感觉?”

 

渽民脸上一下子像发光一样,Johnny可以看得出来高中这段时间对他来说非常难忘。“哦,太棒了,我的意思是,虽然很累,但是穿上这身啦啦队的制服感觉像是融入进一个大集体,你知道吗?我在那里交了很多朋友。”

 

“什么东西吸引你一直参加啦啦队,是友情吗?”

 

“没错。”渽民不假思索,“我喜欢交朋友,而且我还没见过有哪个运动像啦啦操一样能和很多人建立坚实的友谊。”

 

“你必须要相信你身边所有的队友。因为当你飞下来的时候,是他们抓住你,保护你不受伤害。”

 

“你说过你想去上all-star培训班,但因为现实原因不得不放弃,但你现在在为boom啦啦队效力,这是怎么发生的?”

 

“高三的一场比赛上,他们的负责人找到我,说我不需要交练习费和比赛费,唯一要交的费用是制服费,只要我不错过训练就可以。”渽民自豪地解释道。

 

“虽然只有短短几周,你现在觉得白狐队怎么样?”

 

“大学啦啦队比高中的竞争要激烈得多,”他严肃道,“在all-star啦啦队里的经验很有帮助,但随之而来的是压力。我觉得我的动作完成得还不错,但和队里的其他人相比,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Johnny点点头。“白狐队现在是全国最成功的啦啦队之一,而你是其中的一员,对此你的感觉是?”

 

渽民笑起来。“我尽量让自己不去想这个问题。不过,你说的对,因为去年白狐队也拿了冠军,我觉得我有责任也有义务要做的更好。我的好胜心很强,所以非常希望今年的比赛也能夺得冠军。不过结果谁又能知道呢?我所有的感觉就是我真的很高兴能来这里学习。”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