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姨母小透明(屏蔽请看置顶)

迎新派对7⃣️



与此同时,Johnny这边。


在玹上前来插入他们的谈话时,Johnny本应该要装做一副被打扰的样子,但他只感到解脱。


和廷祐聊天其实很有意思,这个男孩的性格非常机灵,擅长聊天,言语间都是各种活跃气氛的玩笑话和放松的大笑。只不过,当他喝醉了,情况就变得不一样了,对方的的暗示变得直白起来,让Johnny无处可躲。Johnny从来都不擅长拒绝,更别提要拒绝的对象还用一双让人一看心都化了的狗狗眼盯着自己。


有他最好的朋友参与进来,事情就好办多了。Johnny虽然不擅长拒绝,但他擅长做衬托红桃花的绿叶。他将话题慢慢转到在玹身上,让在玹占据廷祐的所有注意力,而廷祐看起来还挺乐意的。成功脱身的那一刻Johnny长舒了一口气。


他站着环视了房间一周,觉得是时候离开了。有不少人已经离开了,但还有一些人留在这里,跟着Dua Lipa摆动着身体,或者聚在一起聊天再时不时喝上两口。


正当他打算拿出手机看看现在几点,Johnny感觉房间的另一头有一道目光紧紧盯在自己身上。没过多久,他就看到窝在沙发里瞅着他看的道英,用“陷入迷茫”这四个字都不足以形容道英现在的状态。


他不知道今晚他做错了什么冒犯到这位尖子生,也许对方一直就看他不爽吧。Johnny向着道英礼节性的笑了笑,正要继续抬脚离开的时候,道英招招手让他过去。


Johnny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上前。他要强调一下,也许这像是他为了在派对最后一个小时偷偷溜走的借口,但他真的不希望再给以后还要继续花时间共事的人更多的理由来讨厌自己。


冲着在玹点了个头,Johnny朝着道英身边的空位坐下去。


他一坐下,隔壁的道英就转身看着他。无论是对方呼出的气息和半睁着哆嗦的眼皮,Johnny非常确定道英现在并没有完全清醒。


“我不喜欢你和廷祐在一起。”


Johnny不由得扬起眉毛,没想到道英一开口说的居然是这个。“什么??”


“你就没有点廉耻心吗?”道英继续,当然,鉴于他目前的状态,所有说出口的字句都含糊不清。


Johnny脑子卡壳了两三秒,然后突然想通了——道英可能已经知道廷祐就是在玹的暗恋对象,所以不喜欢自己和廷祐整晚都呆在一起。


“不是...噢天啊,我没有,从来就没有,道英,我们只是在聊天。”他尴尬地笑起来,“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哦,所以你觉得廷祐不够好啰?”


“什么?”Johnny睁大了眼睛,“我可没这样说过!只不过在玹他信任我,所……”


“等等,在玹?你和在玹在约会?”


Johnny的大脑完全反应不过来了。“蛤?”


“蛤?”


“道英,你在说什么呢?”


“你不是和钱锟是一对吗?”


Johnny赶紧摇摇头,目瞪口呆地看着道英。“不是,没有,你怎么会这么想?”


道英的脸颊上泛起一抹红晕,这在他白皙的脸蛋上特别明显,但他还是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你们不是一直在sns上秀恩爱吗!”


好吧,据Johnny所知,道英并没有关注他任意一个账号,所以他肯定是视奸了他的sns。这就是上次他突然点赞一张2017年的照片的原因?


“只是朋友之间开玩笑而已,我们并没有在一起。这就是你不喜欢我和廷祐在一起聊天的原因?你觉得我在劈腿?”


道英点点头,“或者说,勾引他。可是,等一下,你刚刚为什么要提到在玹呢?”


现在,轮到Johnny开始后悔自己说过的话了,今晚他只喝了一瓶啤酒,没什么好借口让他打哈哈敷衍过去,什么都没有。


道英凑上前,眯起眼睛,逼着他向后倒去。“Johnny,说,这和郑在玹有什么关系。”


这一刻,道英两只又黑又深邃的大瞳仁像探照灯一样聚焦在他身上,看起来非常吓人。


Johnny并不打算出卖他的朋友,但就是自己这下意识瞥向正在角落里笑作一团的两人的眼神,已经足够让眼前这位尖子生浸泡在酒精的大脑把真相都拼凑起来。


“哦!我的天啊!”道英倒吸一口气,一只手上前紧紧抓着Johnny的胳膊,“郑在玹喜欢金廷祐??!”


Johnny发出一声哀叹,放弃隐瞒:“你不能让其他任何一个人知道这件事,道英,这不是开玩笑,在玹不希望别人知道这个秘密。”


道英伸手在眼前挥了挥,好像他刚刚说的警告无关紧要似的。“这样就解释得通了……其实呢……”


正当Johnny要开口再次提醒他不能说漏嘴的时候,思成走了过来,看着Johnny:“你没醉吧?”


Johnny点点头,“没,我开车回去的。”


“那更好了。那你等下走的时候能不能顺便送一下道英?本来他是要在这里留宿的,但是新生已经睡满了所有的房间,没有地方了。”


“什么?发生什么了?”道英突然打起精神,盯着思成看。


思成翻了个白眼,“没什么,只是他们喝太醉了需要照顾,黄仁俊吐得到处都是。”


“要把他们的手机都没收掉,要是有一个人把今晚的事发上微博或者朋友圈,那我们全都完蛋。”道英叮嘱道。


“我明白的小英,你放心,都已经没收掉了。Johnny送你回家没问题吗?”思成突然想起刚刚还没收到回复,他转头:“你会送他回去吗,Johnny?”


思成眼里的选项很明显并没有拒绝这一条,于是Johnny点点头:“没问题,我知道他家住哪里。”


道英撇撇嘴,有点不开心:“好吧,我也没问题。不过你们欠我一晚住宿。”


“我现在要走了,明早还有工作。”Johnny看了一眼手机,注意到时间已经不早了。道英点点头,试着自己站起来,“我也有学习任务……”他打了个嗝,“……也是明天早上,一大早。”


不知道为什么,尽管Johnny还在怀疑是否有人在经历了今晚这一切还能早起学习,但他相信道英也许可以克服宿醉。


他从厨房里找了一瓶水给道英,希望能缓解一下他的不舒服。道英看起来很感激,抱着瓶子的姿势就像小兔子抱着胡萝卜一样可爱。


他跟在场所有人都打了个招呼,到了廷祐这里,他知道没有一个拥抱和一个落在脸颊上的亲亲很难离开。
“谢谢你今晚陪我聊天,Johnny。你人很有趣,很高兴认识你!”


Johnny笑起来,“我也很高兴,廷祐,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


如果对方对朋友这个词有意见,那他也看不见,因为廷祐又被他搂在另一个拥抱里。


郑在玹,自己那个混蛋朋友,在一旁乐滋滋地看着他们俩。Johnny希望自己的朋友能好好利用两人独处的时光。


道英的道别比Johnny花的时间还要长,但是Johnny对此并不介意。道英和每个人都寒暄了两句,有时候比两句说的多得多。按理来说,喝醉的人脑子应该都不太清楚,但道英却表现一副正常清醒的模样,Johnny只能通过每一步磕磕绊绊的程度来推测他目前状况如何。


终于,盛大的道别仪式结束了,他们走出大门。这时,下楼梯对道英来说似乎是个艰难的挑战。


“道英,我来帮……”


“不要,我自己可以的。”


他不可以。很明显。对于他那颤颤悠悠还发虚的双腿来说,每一级楼梯就像下山一样艰难。Johnny在一旁看着,真想上前把道英背起送进车里。然而,想法只限于想法,他叹了一口气,手臂伸上前搂在对方的腰间。


道英不怎么配合:“都说了我自己可以的!”


“是,你可以,”Johnny安抚道,“只不过现在我们的速度会更快点而已。看。”


参加聚会前,Johnny想象了很多今晚可能会发生的事,但这里面没有一件是送喝醉的道英回家。
他不知道道英明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是否还会记得现在发生的事情。如果他记得的话,没准下次啦啦队训练再见面气氛超级尴尬。


一路上道英都很安静,Johnny没事就不停看看他的情况,确保他没有晕过去。道英还在一小口一小口酌着瓶子里的水,似乎在沉思。Johnny不由得在想,哪怕已经喝的晕乎乎了道英怎么还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差不多快到道英家门口的时候,道英开口了,声音听起来比十五分钟之前要更清晰一些。“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Johnny哼哼一声,示意他继续。


“你好像不怎么喜欢我?”


Johnny的眉间皱起,一副困惑的样子,就在他准备开口的时候,道英又继续道:“我是说……你好像从来不会和我聊天,像你和别人聊天那样。你好像和所有人都混成了朋友,但和我不是。”


对方的语气中难掩的愤愤不平,让Johnny心情突然好了起来,没有人能抵抗得了这种可爱。“那是因为我以为你讨厌我,道英。”


道英晃晃自己的脑袋,“我不讨厌你呀。所有人都说你人很好。”


“那就好。”Johnny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带着笑意:“我可以和你经常聊天,只要你愿意。”


经过一分钟的郑重考虑,道英重重地点了点头:“我愿意。”


希望明天早上道英起来还记得他自己说过的话,Johnny想。


“那就这样说定了。”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