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姨母小透明(屏蔽请看置顶)

结婚进行时-3

💒3

 

 

道英的提议非常贴心。

 

Johnny不是故意要把气氛搞这么僵的,他没想到自己会突然心情低落,毕竟之前都很开心。

 

像刚才那样和道英聊东聊西的感觉太好了。自从他们大学毕业,他们之间也不过是在偶尔几次抽空相聚的场合里才会问候上两句,所以刚才的聊天对他来说就是全新的体验。不仅如此,他刚刚把这段时间一直困扰自己的所有事情抛之脑后,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Johnny很想走出来。他说他要给道英打下手让自己忙碌起来,他做到了,全身心投入;他说他要陪着道英,他也做到了。但是成为一个好朋友和对自己缺乏关怀并不冲突。

他确实也感觉好一点了。只不过是因为他没有时间去感受自己内心的枯萎,而这份枯萎并没有恢复一丝一毫。

 

此时此刻,他正在公路旅行——本来打算和泰一一起完成的事情;聊到婚礼——他本来打算和泰一一起迈入殿堂;来到圣迭戈——一个会让他想起和泰一在一起的美好时光的地方。

 

都是他的错,是他太懦弱走不出来,而道英是那个无辜被连累承受煎熬的可怜虫。

 

“Lorax树,你说的是Dr.Seuss笔下的那棵树嘛?”他皱起眉头思考。

 

道英像是被自己的提议吓到了似的,脸上滑过一连串表情,比万花筒都精彩,显得特别滑稽。

 

“嗯…嗯!小时候去过,所以这次经过这里就想回去看一下。”他解释道,“或者我们也可以去其他地方,如果你……”

 

“没关系,就去那里吧。”Johnny挤出一道微笑。

他不知道道英在这么多选择里挑中那棵树的原因,但他还是很谢谢对方的关心。

 

道英点点头,在导航里把La Jolla公园设为目的地。

 

 

从市中心跑到La Jolla就开了20分钟,还要再开到Ellen Browning Scripps公园。这时刚好是中午高峰期,路上堵得很,可是道英似乎一点也不着急,一旁的Johnny还摇下车窗欣赏海岸线上的车流。

 

公园本身并不算大,只有一片草坪和几棵树。有一些人会躺在草坪上,身边都是到处跑的小孩子。由于公园就在海边,会有摄影师在礁石上捕捉风景,还有一些人会把脚踏进海水里。

 

这里真适合做运动。Johnny想,下意识瞥了一眼道英——在他认识的那么多人里,道英算是最不喜欢户外活动的朋友了。在他的记忆中这位朋友去公园的次数也屈指可数,大学四年里大概才两次?

 

道英睁大着眼睛四处张望。“这里变了好多……”

 

“差点忘了你是在这附近长大的。”

 

道英不满地用鼻子发出两声哼哼:“怎么?我不像是在这长大的吗?”

 

“你看起来像是24年里都没出门见过太阳的人,所以不像。”Johnny在一旁咯咯地笑开。

 

“如果在太阳底下超过20分钟,我就会像一只煮熟的虾,Johnny。”道英嘟囔着向前走去,“不是每个人都有晒太阳也能晒好看的天赋……”

 

“我们是来错公园了吗,小英?”

 

“什么?绝对没有!”道英坚持道,“也许应该找个人问问……”

 

“我先搜索确认一下。”

 

“Johnny,没有走错,我记得是这个名字……”

 

“道英。”Johnny出声打断他,“我搜了Lorax树和圣迭戈,第一条结果是这个:‘La Jolla的Lorax树没了’”

 

这是真事。就在去年的某一天,这棵树突然倒下了,无缘无故。现在公园里没有这棵树了。

 

“好吧,”Johnny笑起来,“这个连老天也没想到。”

 

道英定住了大概有一分钟,看起来像是脑子宕机了,然后突然大笑起来,嘴里翻来覆去地说着“真是想不到啊想不到”。他一屁股坐在草坪上,连带着Johnny也一起坐下笑起来。

 

他们两个笑得前仰后合,看不到树的坏运气不知为何出奇的好笑。

 

“我敢说上帝肯定在哪个角落里偷偷笑我们刚刚的蠢样子哈哈哈。”Johnny还在笑个不停。

 

“这其实是他的旨意:你们这帮臭小子别再浪费时间了赶紧启程去俄勒冈吧!”道英开着玩笑。

 

Johnny看到道英因为冷把手缩在袖子里压在大腿下。

这里并不算冷,但是在这个四季几乎都艳阳高照的加州,现在吹过的微风确实有点凉了。

 

“嘿!还是谢谢你。”他开口,“谢谢你刚刚努力让我振作起来。你成功了。”

 

道英的脸被风刮得失去了血色,但这反而让现在因为Johnny一番话而升起得红晕更明显了。

 

“说什么呢?我只是很想再看看那棵树而已。”

 

Johnny又笑起来:“那我可太高兴了,没能看到你想看的那棵树,小英。”

 

“这已经是我这一年来看起来最自然的借口,”道英故作伤心,“结果根本就没用。”

 

“怎么会没用呢?我就是想告诉你这很有用,很有帮助,我不再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伤感里钻牛角尖了。”

 

道英晃晃自己的脑袋,“你刚刚说起了他,这说明你想他了。”

 

“我还以为你的重点是帮我振作起来呢?”

 

“你这个人真是讨厌死了。”

 

最后,他们在这附近找到一家Jack in the Box(“我要吃麦当劳!Johnny!”“这是在圣迭戈,要入乡随俗!”),各要了一份玉米饼。

 

道英一边吃着一边跟Johnny说着他小时候在洛杉矶长大的故事:有时候他会和父母一起来圣迭戈,就算只是三个小时的车程,他也觉得像是出来度假。

 

Johnny整个人完全放松下来。这感觉真好。

 

道英转头看着他,一副有话想说又不敢说的样子。

 

“说吧,小英。”

 

道英在开口前还是斟酌了一下。“我知道我之前跟你说过,一旦同意来帮忙就不能撂担子。可如果你认为处理婚礼策划的工作对你来说负担过重的话,你还是可以说不的,知道吗?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处理的。”

 

“嗷……小英,我都不知道你还会有闲心担心这个。”Johnny低声嘀咕着。

 

道英脸上还没来得及消下去的红晕又泛开来,翻了翻白眼。“忘了我刚刚说的吧,你真是讨厌死了。”

 

“只是开个玩笑啦~嘿,我没事的小英。我确实还是很难过,但我可以控制住这种感觉。我不会一谈到白头偕老之类的话题时就恐慌发作要求退出。”

 

道英点点头,松了口气。“好吧,很好。我知道,你可能觉得我不认为你的失恋有什么好难过的,不过我确实有,Johnny。失恋本身对任何人来说都是破事,如果你现在还会因此感到难过也没关系。这很正常。”

 

Johnny带着苦笑轻哼了一下作为回复,“确实如此。”

他换了个坐姿,双臂撑在台面上向前倾:“我能问你一件事吗?”

 

道英眯起眼睛,“有点惶恐,不过你问吧。”

 

“你为什么一直都不喜欢泰一呢?”他问,这个问题他已经好奇很久了。“我知道ten和泰容的想法,他们只是想保护我,而钱锟和在玹不过是顺着他们的意思。可是我从来都弄不明白又是为什么呢?”

 

道英扯开嘴角,摇了摇头。“我对泰一本人没什么意见,Johnny。”对方看了他一眼,一脸无语。

 

“好吧,我确实没那么喜欢他,我们之间并没有多少交流也没什么共同点。但是说实话,我其实一直不喜欢的是你在他身边的样子。”

 

Johnny吓了一跳。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道英向后靠在椅子上,重新组织了下语言。

 

“每次见到你和泰一在一起,我总是觉得你……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存在变得模糊起来。就比如说像你觉得的,他比你更出色,而这让你整个人的表现变得暗淡起来。我不是很清楚具体是什么原因,只是感觉你和泰一在一起的时候,你都会弱化自己的存在,我不喜欢这一点。”

 

Johnny不知道自己该接些什么话,他甚至都不知道是要否定还是同意道英的观点。虽然这么多年来他的朋友们也会谈论到他和泰一的关系,但这种观点还是第一次听到。

 

但这不难理解,不是吗?一直都是这样。

 

泰一一直都更为出色。

 

在Johnny的生命里,泰一一直都是最耀眼最独特的光。

 

他能做的只有放手让泰一尽情散发他自己的能量。

 

他能猜到道英肯定不喜欢自己的答案,于是耸起肩,做了个鬼脸笑了笑。“那就是说你一直都在意我咯?”

 

道英知道Johnny在转移话题,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接着Johnny的意思笑骂了回去。这让Johnny心生感激。他们看了看表:如果要在晚饭前到达目的地,现在就必须要上路了。

 

接下来他们不停地往厕所里跑,就因为道英的一个小抱怨,Johnny坚持要rap完汉密尔顿的第一幕。(道英挺嫌弃的,不过还是在一边唱Satisfied唱的起劲)(*注1)

两个小时后,Johnny提出要换他开车,道英没有意见,换到副驾后就拿出手机开始工作,不顾Johnny在一旁的抗议。

到达在玹庄园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道英打电话让在玹出来接人。

 

“猜猜看他会不会骑着马出来?”Johnny问,“再戴上一顶牛仔帽,肯定很帅。”

 

道英发出一声哀嚎:“我们好不容易来到这里,别再挑战我的忍耐底线,不然我就一脚把你踢出去。”

 

让Johnny失望的是,在玹是走着出来的,连帽子也没有。不过还好,他穿着皮靴。

 

“你们很快就会知道耐克运动鞋不适合走在草地和泥巴地里。”在玹爬进后座后和指着鞋子的Johnny解释道。

他脸上带着笑还有酒窝,看着道英和Johnny。哪怕车里灯光比较灰暗,Johnny也能看出对方的白桃脸蛋有点晒黑了。

 

“欢迎来到郑氏庄园!我真的很开心你们大老远开车过来!”

 

Johnny偷偷瞄了一眼道英,发现对方耳朵上飘起一抹粉红色:“嗯哼,所以你要请我们吃顿好的,我们现在饿得都快要把对方的腿吃掉了。”

 

在玹乐晕了过去。“前面往右拐,看到那个房子了吗。泰容已经在做饭啦,应该差不多做好了。”

 

庄园里种的全是树,大部分是果树,在玹说的房子就在眼前,于是Johnny打下方向盘。

 

道英看着庄园的景色,不由得发出感叹,“这地方可真大啊,在玹。”

 

后座的人不好意思地笑笑:“嗯……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卖掉这里的原因,光是修缮管理费用就是一笔巨款。”

 

在玹关心他们来的路上情况怎么样,还说他和泰容是昨天晚上到的。Johnny在房子跟前停下,把行李从车里搬出来。闲聊一直到他们都进了门才结束。

 

“泰容,”他喊道,“他们到了!”

 

房子有些老旧了,但看起来还是很温馨,就像是小时候会去的爷爷奶奶家的房子一样,到处都是装饰板、墙纸、各式各样的古董钟。家庭合照随处可见,其中有一张是圣诞节小朋友郑在玹凑满镜头的相片,Johnny看到后不由得咯咯笑起来。

 

“嗨朋友们,饿了吗?还是先洗个澡?”

 

泰容走进客厅,腰上系着一条围裙,脸上的温柔笑容和往常一样。不顾道英的挣扎,他搂住他们两个一人来了个拥抱。

 

“我快饿死了。”道英嘀咕着,“可是我还是很想先洗个澡。”

 

“没关系,在玹,带他们先去客房吧。”泰容点点头,在围裙上擦了擦,“我这里也差不多快好了。”

 

“你们俩要分开睡吗?”在玹带着他们上楼的时候问道,每一级踩过的楼梯都在嘎吱作响。“我问这个问题只是因为也许你们会有人不敢自己一个人睡觉。比如说泰容,他第一次来这里就有点怕。”

 

“你确定他不是找借口想和你躺在同一张床上?”Johnny的眼里闪着一丝狡黠。

 

在玹的脸又红了,“不知道,也有可能?”

 

“我们俩可以自己一个人睡的,在玹。”道英开口了,“而且,我现在迫切的需要和Johnny那张讨人厌的大丑脸隔离开来。”

 

 

*******

注释:

1.    《汉密尔顿(Hamilton)》是一部讲述美国国父Alexander Hamilton的音乐剧。Satisfied是剧中第一幕的其中一首经典曲目。

(这个音乐剧超级好看!!我最喜欢的是Non-stop!听完6个月能爆肝写51篇essay!)

(电影版7月3日就要上迪士尼流媒了!)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