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姨母小透明(屏蔽请看置顶)

顺利的周二

到咖啡厅里买两杯饮料和两份蛋糕并不在Johnny今天下午的计划当中。而且他也知道他很有可能找不到道英,因为学校里有大概14个图书馆。


(他会选择去离自己宿舍最近的那间图书馆,希望他选对了。尽管它也可以问泰容,但他不想那么刻意,比如“”哦,我看到你的微博了,怎么那么巧我现在和他在同一个图书馆里欸。“)


也许他不需要这么做,但正如他的朋友所说的那样,Johnny确实有一种病——让自己被所有人喜欢的病。


他可以说,某些方面上他很佩服道英,而且也对他很感兴趣。交个新朋友不会有什么坏处,尤其他现在确定对方一点都不讨厌自己。


Johnny猜对了,就好像他是格外受上帝照顾的幸运儿。当他一走进图书馆的大门,就看到道英坐在书架一侧的书桌。


这个图书馆比较小,因此人也比较少,相比之下道英台面上摊开的书本和资料规模就大的夸张。临到跟前,Johnny又有点犹豫,不敢上前。万一对方认为自己是跟踪狂怎么办?


就在他正打算拿着饮料和蛋糕打道回府的时候,道英抬起了头,对上了他的目光。


道英看起来非常惊讶,但他笑着冲Johnny点了点头。Johnny也笑着回应对方,他知道现在没有退路了,抬腿走向道英所在的桌子。


他在道英的对面坐下,脸上一直带着微笑。“嗨,很抱歉打扰你学习了。泰容说你在图书馆一天都没吃东西了,我想反正我也要来图书馆,就帮你买了点吃的。”


他把一杯饮料和一份蛋糕交给睁大了眼睛的道英,对方的眼神不停地在食物和自己之间来回看。“我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就帮你买了一杯巧克力冰沙,上次训练的时候有看到你喝这个。”


道英好像才明白过来目前的状况,对着Johnny摆摆手。“哦,不用了Johnny,我有带士力架的。”


现在的道英脸红的好可爱,这让Johnny更加肯定自己的决定。“比起这些吃的,你真的更喜欢士力架吗?这些我都已经给了钱,还一路拿到这里,如果你再拒绝的话就不太礼貌哦。”


道英似乎还要坚持拒绝,但这之后他扫了一眼蛋糕,所有的抗拒就似乎弃他而去。“好吧,那至少让我把钱还给你。”


Johnny摇摇头。“不用担心,就当作是谢谢你愿意配合拍摄的谢礼吧。”他咧嘴一笑,把电脑从背包里取出,“而且,泰容说他会给给你带吃的人十块钱,所以。”


道英笑起来。“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啦。”


Johnny笑着喝了一口自己的饮料,没有回答,打开了自己的电脑。希望道英并不会因为自己在这里工作而感到困扰,因为他没有事先征得同意。


开口打破这延续了几分钟沉默的人是坐在Johnny对面的道英。


“你昨天没来训练。”


Johnny轻轻地笑起来,“是啊,我敢说没有我在一旁拿着相机对着你整整三个小时,你肯定松了一口气。”


道英不好意思地笑笑,故作潇洒地把手摊开。Johnny继续道:“实际上,我这周都不会参加训练了。如果我每天都来拍,那镜头素材就太多了。所以训练部分的拍摄我决定就先暂时告一段落。上场表演那天我就会回来继续拍摄的!”


“你之前看过啦啦操表演吗?”道英好奇,往嘴里塞了一口蛋糕。


Johnny点点头。“看过一些,不过这一次肯定会和我之前看过的有所不同。而且,这次我还要去队里两个女孩的宿舍,拍摄她们梳妆准备的过程。”


道英了然:“哦,这就是他们说的那个。就因为这个,他们昨天训练的时候都像打了鸡血一样。”


Johnny在把不过脑的玩笑话说出口前,真应该把“想好了再说”这几个字默念三次。


“是因为我还是我的拍摄?”


还好,道英看起来并没有察觉到这句话的问题。他一边叉着蛋糕一边哼唧:“两者都有吧?”


这一会儿功夫,拍摄素材都已经在Johnny电脑里的剪辑软件里加载好了,Johnny长吁一口气。“我不应该再继续打扰你了,你在学习,对吧?”


道英点点头,回了个鬼脸。“嗯哼,你呢?”


“我现在唯一的工作就是编辑纪录片,所以……”他看了一下电脑里暂停播放的片子,“我已经剪了一段你的部分,想看看吗?”


道英腮帮子里塞满了吃的,只能连忙点点头。说真的,没人不好奇自己在镜头里的样子。这是一段上周四拍摄的内容,片子里的道英在练习跳跃动作时摔倒在地。背景里传来站在一旁的东赫因为在喝水时爆笑而呛到的干咳声。道英从地上爬起来后翻了个大白眼。


片段放完的时候,道英满脸涨得通红,这副样子逗得Johnny不禁咯咯笑起来。道英一边低声哀嚎着一边挪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你应该昨天来拍的,我昨天完成的超好!”


Johnny笑得很开心。


“不要紧张,我还拍了很多你的练习视频,能有一个练习失误的片段也不是件坏事,这能证明你是人而不是机器。”


道英仔细想了想,最后故作镇定地点点头,“有点道理。”


在这之后,他们两个都双双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莫名和谐又平静的氛围笼罩着二人。这氛围让Johnny更加专注在自己的工作上,为了不在刻苦先生前落下阵来的自尊心又成了他持续工作的动力。


大概两个小时后,道英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他对着Johnny微微一笑:“训练快要迟到了,再次谢谢你给我带的食物,真的太感谢了。”


Johnny也只是向他回着同样的微笑:“这算不上什么。祝你今天训练顺利,我们周四见?”


道英点点头,朝着Johnny挥手道别后,匆匆离开了图书馆。Johnny还呆在原位上,趁着刚刚的氛围还未完全褪去继续这工作。今日一整天的事情都如此顺利实在是让Johnny难以置信。


评论(2)

热度(41)